捷达车排气管出水多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车排气管出水多的原因可能是室外温度比较低。

室外温度比较低:

因为室外温度比较低,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是水蒸汽,当温度低于100摄氏度以后,水蒸气就会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并且悬浮在空气中,水蒸气就呈现为白色的气体,环境气温较低时,排气管冒白烟就是水蒸气;如果冷凝的水滴积聚起来,就变成了水。排气管排出的水滴,就是汽油燃烧后生成的水蒸气,在排气管和消音器中冷凝的结果,只不过当环境气温较高时,水蒸气还没有冷凝就已经被排出去,当环境温度较低时,水蒸气就会在排气管壁冷凝成水滴,并且随排气流出来。在发动机工作情况较好的车上出现这种现象是正常现象。

排气管的作用:

汽车排气管可以起到减振降噪的作用,增强排气消声器的寿命,排气管一般由不锈钢为主要材料,内部安装了消音器,在废气离开引擎时,由于压力大,导致噪音非常强,排气管就起到了消音的作用,主要原理是通过多个通道让气流分散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