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的刹车和油门是哪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自动挡的车型是汽车自动换挡,不需要驾驶员进行操作,因此没有离合踏板,只有刹车和油门两个踏板。那么自动挡的油门和刹车是哪个?

在自动挡的车型中,左边是刹车,右边是油门,在开自动挡汽车时,左脚是放在一边,只需要用到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在开车的过程中千万不能把左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右脚放在油门踏板上,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原因如下:

1、在刹车时右脚放在油门上,左脚放在刹车踏板上时,遇到突发情况时,驾驶员若一紧张,很容易会出现左脚刹车、右脚踩油门的情况。这个时候变速箱会受损,车辆很可能失控。

2、绝大部分人都是右撇子,右脚的反应比左脚快,因此需要用右脚同时控制油门和刹车。

3、在刹车时,右脚一定是抬起并且离开了油门,这样才能够在松油门的时候踩刹车,避免刹车和油门一起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