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第三张照片在什么位置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年因为闯红灯而引起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为了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交管部门就会制定更加完善的交规,那么闯红灯第三张照片在什么位置拍?

违章拍摄系统在被拍到车辆闯红灯后,主要是依据三张照片来认定的,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第一张是车辆驶过停止线,第二张是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第三张是车辆到达了对面路口,这几张照片中,最重要就是第三张照片了。

交规中有明确的说明,红灯时车辆就应该停在停止线内,如果车辆没有整体越过停止线就不被视为闯红灯的行为。要是车辆整体越过了停止线,并且还有明显的运动、行驶迹象、位置移动,就属于闯红灯。其实车辆在红灯亮起时,只是刚刚越过了停止线并且立即停下,然后等待下一个绿灯亮了之后,才继续行驶,就不会被拍到第三张照片,这样就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