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大灯不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大灯不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导线发热、导线短路、灯泡被烧坏、线路接触不良,或者是保险丝被损坏造成的。建议先去检查下保险丝,因为自动大灯突然不亮,通常都是保险丝被烧断引起。最好还是去正规的4S店维修,这样更有保障。

自动大灯其实就是在前大灯的位置有安装感光控制的系统,可以通过光线亮度的变化,从而自动开启或者关闭自动大灯。当光线昏暗的时候,前大灯就会自动开启,等到光线慢慢恢复之后,自动大灯就会关闭,从而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避免安全隐患。

在使用自动大灯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中控台前面不要堆积过多的杂物,以免遮挡住光敏感应器,导致自动大灯无法正常使用。碰上一些特殊的天气,比如大雾或者大雨等,可能自动大灯无法自动开启,有必要的时候还是应该手动打开自动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