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烧机油怎么回事 汽车发动机烧机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汽车发动机烧机油的原因有很多,车主需要及时处理。那么导致汽车发动机烧机油的具体原因都有哪些呢?

1、气门油封密封性不良

气门主要就是为了防止汽油渗漏到燃烧室内而存在的,但是随着汽车车龄的增加,气门也会出现磨损和老化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密封性不良。这样机油就会进入到燃烧室里,最终就会导致烧汽油的现象出现。

2、发动机活塞间隙增大

如果发动机经常的运转,活塞部位就会出现大量的积碳,同时也会出现磨损,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导致间隙增大,这样就会导致机油进入到燃烧室内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3、机油粘度比较小

如果使用的机油黏度比较小,这样就会导致机油出现流动性增加的情况,机油会窜入到气缸之内参与燃烧,从而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4、机油过多

如果汽车的机油量过多,这样就会导致压力增加,部分机油就会直接被压入到气缸之内,从而出现烧机油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