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检验车辆什么意思 逾期检验车辆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逾期检验车辆指的就是机动车辆没有按照指定时间完成年检手续,机动车辆就会显示逾期检验。需要尽快办理年检手续,不然的话机动车辆就没有办法上路行驶,一旦上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如果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没有年检就会被报废。

逾期检验车辆具体应该怎么办?

1、逾期检验车辆首先就是要尽快的带着相关资料到当地车管部门办理手续,也要立即停止驾驶机动车这种行为。

2、具体补办的材料首先要处理好违章,再带着车主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单先去开具年检逾期罚单,在缴应罚款后才可以补办年检手续。

3、对于处罚的金额也有相关规定,比如没有年检车辆不具备上路资格,还继续上路,被查获以后需要扣三分罚款200元;如果没有按时参加年审车辆造成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也不会承担任何责任,还有就是对于上路行驶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