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一条条细痕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所配备的刹车盘属于车辆刹车系统中最为重要的零部件,有些车主在检查刹车盘时发现,车辆的刹车盘上由一条条细痕,那么刹车盘有一条条细痕是怎么回事呢?

车辆的刹车盘出现一条条细痕,是刹车盘与刹车片长时间磨损所导致的,或者车辆的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夹杂着石子或者其他杂质。如果刹车盘的一条条细痕是不规则的细痕,可能是车辆刹车跑偏所导致的。

如果车辆的刹车盘出现这类现象,是正常的现象,车主不用过度担忧。如果刹车盘车不是一条条细痕,而是凹槽的话,则是不正常现象,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盘,使车辆的刹车功能可以正常使用。

车主在使用车辆时,要注意对刹车盘的保养,在车辆行驶至6-8万公里时,更换车辆前侧的刹车盘,在车辆行驶至10万公里左右时,更换车辆后侧的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