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时,最高速度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驾驶人必须把车子的速度降下来,驾驶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时,最高速度不能超过多少?

机动车在铁路道口行驶时,最高速度必须控制在每小时30公里以内。

机动车在铁路道口行驶注意事项

1、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行驶时不能变速、制动,也不能停车,如果铁路道口内路面不平整,铁轨湿滑,应该注意避免车辆跑偏、侧滑,两只手应该紧紧握住转向盘,掌握好车辆行驶的方向,需要保持车辆直行。

2、如果铁路道口没有设防,机动车在通过时应该遵守“一停二慢三过”的原则,以确保行车安全。

3、假如铁路道口两侧有物体将视线挡住,无法看清楚两侧是否有火车正在开过来,那就应该下车观察,不可以冒险通过,以免跟火车相撞。

4、如果车辆在经过铁路道口时熄火,发动机不能启动,可以挂1挡、2挡,也可以倒挡,用起动机将汽车拉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