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照片美颜会被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私自拿美颜的照片贴在驾驶证上,被交警查到是会遭受处罚的,看情形严不严重,接受多少处罚。虽然拍摄驾驶证照片的时候,女生可以化淡妆,但照片不能被美颜。如果照片被美颜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照片的辨识度受到影响,因此不能美颜。当上传电子驾驶证照片的时候,如果使用美颜之后的照片,这种都是不合格的,无法通过审核。

拍摄驾驶证照片,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1、申请人需要提供六个月之内拍摄的一寸免冠照片,不能穿白色的衣服,背景是白色的。头发不能遮挡脸部和额头,不能穿制式服装拍照,神情自然。

2、一般在拍摄驾驶证照片的时候,需要注意表情不能太浮夸了,只需要正常严肃的表情即可。照片清晰程度高,避免表情僵硬没有任何的精神气。如果认为没有美颜的驾驶证照片不是很好看,可以适当化一点淡妆去拍摄,只要不是浓妆艳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