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熄火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辆停车不熄火的情况下,会消耗一定的燃油,在驾驶汽车时如果需要等人的话,可能很多的司机都会选择停车不熄火,但在这种情况下的发动机,就会在一个空转或者低转速的情况下,看似对车没有什么影响,其实对发动机影响是很不好的。所以长时间停车的时候最好是熄火,但短时间停车的话就可以不用熄火。

如何减少耗油量?

1、虽然说有热车习惯是好的,尤其是冬天时温度特别低,热车更有利于车子的维护,但是在热车时如果时间过长也会增加油耗。

2、行车的过程当中也不可以经常的急刹车或急加速,应该轻踩刹车,轻提速,这样不仅可以使车辆行驶过程当中更平稳更安全,还能够减少油耗。

3、汽车轮胎的胎压也会影响油耗,要定期的进行检测,如果有胎压过低的情况要及时的补充。

4、当车子的负荷加重的时候也会增加油耗,所以不用的东西也要及时清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