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级自动驾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2级自动驾驶的意思就是驾驶辅助系统,其中的辅助系统包括路牌识别、自动变道、主动车道保持、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等等功能。但在使用的时候也没有办法离开人工干预,所以仍然要注意道路变化。

在使用l2级自动驾驶时要注意什么?

1、虽然说在使用l2级自动驾驶时,可以根据实际的功能,使驾驶员的操作更为简单,但也不能够过于依赖自动驾驶,比如主动刹车系统它主要是在特定的环境下才能够帮助刹车的,如果没有满足条件,也不能够起到作用。所以在行驶的过程当中为了安全还是应该集中精力驾驶,注意根据周围的自然环境和情况,做好刹车准备。

2、l2级自动驾驶里面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也不能够完全依靠,因为这种系统是根据车前正方的监控摄像头以及地面上的道路标线,使车子在道路正中间行驶的辅助功能,如果遇到了交通标线不准确或者雾天等特殊天气,这个功能也是会自动失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