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加洗洁精水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觉得在玻璃水壶内玻璃水清洁能力不行,想加洗洁精混用效果才好,那么玻璃水加洗洁精水可以用吗?

其实不建议把玻璃水和洗洁精水混合在一起使用,因为玻璃水加洗洁精水之后,会在玻璃上形成水碱,加速胶条的硬化,玻璃表面和雨刮器之间的摩擦力也会加大,这样就会导致玻璃上面出现不可修复的划痕。另外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车主混用玻璃水和洗洁精水有可能会导致玻璃上出现结冰,这样就会阻挡视野影响到车主的行驶安全,所以在玻璃水里面是不可以加洗洁精水混用的。

玻璃水其实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玻璃水的主要成分是水、酒精乙二醇以及其他的表面活性剂。现在的玻璃水很多都具有润滑和防止结冰、快速融雪融冰以及防雾气等性能,因此对汽车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汽车里的玻璃水已经用完了,车主应当注意及时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