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滤芯是通用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在使用了半年就需要进行更换,要是机油滤芯也出现堵塞的问题,同样是需要换新的,那么汽车机油滤芯是通用的吗?

机油滤芯不是通用的,但是属于同车系的汽车,那么机油滤芯就是可以通用的。它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机油滤芯还有汽车“发动机之肾”之称,能够过滤杂质,提供纯净的机油给发动机,减少了发动机的摩擦损耗,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要是长时间的使用机油滤芯不更换的话,会导致机油不能滤清,直接进入到润滑油路,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这样会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那么滤芯更换的周期是多久呢?如果是矿物质油的话,在行驶了3000-4000公里或者半年换一次。要是半合成机油,需要5000-6000公里或半年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的话,可以8个月或者是8000-10000公里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