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熄火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需要等人的时候,或者是在等红绿灯时,大多数的车主会在停车后,不对车辆进行熄火,那么汽车不熄火耗油吗?

汽车在停车后不熄火,肯定是会耗油的,停车后没有熄火,其实发动机是处于一种怠速的状态,发动机还是照样在工作,除了发动机,车内的一些电子产品也还会在通电,从而还会出现耗油的情况,而且油耗会增多。当油耗增大时,汽车的尾气就会增多,这样是非常容易破坏大气环境的,所以在这里建议各位车主,在停车超过两分钟就要把车辆熄火,这样不仅会减少车的油耗,还可以降低发动机产生的积碳,也能减少尾气的产生。

其实除了停车不熄火会影响到油耗,还有好多的原因会导致油耗增加,以下几个是常见的几种情况。

1、发动机排量,当汽车的发动机排量越大,油耗就会越高,尤其对于一些豪华汽车来说,发动机功率都比较大,油耗自然就消耗得比较多。

2、风阻系数对油耗同样也是有影响的,一般情况下风阻和车速是成正比的,在低速行驶时风阻系数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当车速越高时,车速的风阻系数就越大,因此汽油就消耗得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