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20年后一年四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很多车来说,年审是一个躲不开的经历。车主需要在指定的周期内去车辆检测站对车子进行检验,否则的话是不能开车上路的,因为没有通过年审的车辆属于违法车辆,车主是会受到行政处罚的。但近几年我国对私家车的年审政策不断放开,年审的程序也在不断优化。那么家用轿车20年是一四审么?

其实是没有家用轿车20年后一年4审的规定的。根据相关规定,对于6座以下的家用轿车,如果符合免检条件,在前6年是不需要上线检查的;如果私家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但不满10年,年检周期为2年,也就是私家车10年内仅需在第6年、第8年上线检测2次;对于10年以上的私家车,年检周期为1年;对于15年以上的私家车,年检周期为6个月。

此外,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的家用轿车(面包车除外)也是被纳入了免检范围的。可以看出,不同的车型是有不同的年检周期的,但总体来看,相关政策的修改都在不断为车主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