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sn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sn代表的是机油的等级,sn级目前是最高级别的机油。我们将机油分级都会使用两个字母的组合来进行,“s”作为开头代表的是发动机的用油,用油的规格一般是从SA到SN,整体是按照字母顺序进行排列的,但没有SI。随着字母的递增,机油的性能就会不断提升,同时里面会添加更多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

机油分级之后的标号意味着什么?

通常来讲,机油分级之后的标号表示其粘度的具体规格。比如“15W-40”、“5W-40”(W表示的英文Winter的缩写,表示冬季机油)。W前面的数字越小,则意味着机油整体的流动性越高,流动性越高则意味着可供使用的温度越低,所以在汽车冷启动的过程中对发动机的保护效果就会更好。W之后的数字代表的是机油在100℃时候的粘度,这个数值越高,意味着机油的粘度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