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查封状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处于查封状态,这个意思指的是车辆没有办法办理变更、注销等手续的。当然机动车处于查封状态是有原因的,比如经济债务纠纷等原因,机动车被法院禁止办理抵押、注册等手续的车辆。

怎么知道车辆是不是处于查封状态?

有不少人想要买二手车,就需要特别注意车辆是不是处于查封状态的。这个情况可以登录全国的机动车查询系统。当然这个一般是公安局的查询系统,输入车牌号,就可以在状态一栏中看出。

处于查封状态的机动车,其机动车状态一栏中显示的是不一样的,是锁定的。除了查封状态,也有可能是抵押的,机动车是不能办理过户等手续的,这一点要注意起来。

如果车主在不知情的状态下发现车辆处于查封状态,这个是可以带上相关的资料、身份证等有效的资料,就可以去车辆的号牌核发地查询具体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