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注意闯红灯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注意闯红灯了,如果车主及时发现,那么就及时停车,不要继续再去往前面行驶,就不会判定是闯红灯,因为闯红灯判定是需要三张照片的,分别是车辆前轮驶过停止线,车辆后轮驶过停止线、车辆抵达到对面路口驶过停止线。

及时停车,还没有抵达到对面路口的停止线,这样就不会拍完三张照片,也就不会被判定是闯红灯。但需要注意的就是,及时停车停在了斑马线或者路口,这种行为会被判定为违法停车,从而导致驾驶证扣3分,罚款200元,但不至于被判定为闯红灯。

如果车主已经抵达到对面路口,属于闯红灯的行为,扣6分,罚款200元,需要去交警大队大厅内,让工作人员打印处罚认定书,然后再去指定的银行内缴纳罚款。需要注意罚款需要在15天时间内缴纳完成,否则从第16日开始,每天都会产生3%的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