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一会凉一会不凉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开车都会打开空调,如果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就会导致乘坐舒适性下降,那么汽车空调一会凉一会不凉怎么回事?

1、冷凝器太脏,冷凝器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散热,如果长时间使用冷凝器,没有及时清理,就会导致冷凝器太脏。从而引起发动机温度偏高,空调无法正常工作等情况,最终引起空调一会凉一会不凉。

2、制冷剂不足,如果车辆空调管里面的制冷剂处于不足的情况下,这样就会造成空调管里面的压力下降,无法带走更多的热量,就会给人带来一种一会凉一会不凉的感觉,需要添加制冷剂。

3、空调压缩机皮带老化,当空调压缩机皮带有老化的情况,就会导致压缩机在工作期间引起打滑的情况,工作效率变差,转速也会下降,制冷剂输送受到影响,最终造成空调一会凉一会不凉。如果老化情况很严重,建议更换全新的空调压缩机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