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亏电充一次电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亏电充一次电的费用大概在40元左右,其实当电瓶处于亏电的情况下,不需要单独对电瓶充电的,只需要搭电启动即可,具体操作的方式如下:

1、首先需要找到一辆可以正常启动的车辆,准备好搭电线,两辆汽车的车头相靠。

2、然后把两辆汽车的引擎盖打开,使用搭电线,分别把两辆汽车的电瓶正极和正极连接,负极和负极连接。

3、之后把救援车启动,让发动机处于怠速运转的状态。等待一会时间后,启动被救援的车辆即可。

车主选择搭电的方式对电瓶充电,在搭线的过程中必须要注意连接的顺序,这样才能确保顺利充电。一般搭线的时候都是先连接正极,然后再去连接负极,等到拆线的时候,就应该先拆负极,然后再去拆正极。并且还应该确保两辆汽车的正负极不能有任何的接触,否则很容易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