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到一半能换自动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学员们在考驾照的过程中,总会有部分人员想中途更换车辆类型考试,后悔报考手动挡了。那么到底在考取驾照的过程中能否中途更换考试类型,从手动挡换成自动挡呢?根据相关规定,对于学到一半手动挡的同学,中途是可以更换成自动挡的。

实际上,手动挡和自动挡的考试内容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手动挡的操作会比自动挡的操作更难一些。所以,会手动挡操作的学员一般都可以驾驭自动挡的车辆。如果车主需要从手动挡转到自动挡考试,则需要提前和驾校的相关人员提出请求并办理转换手续。

一般情况下,考虑到自动挡车辆的维护成本比手动挡车辆的维护成本要高,因此车主们在办理转换手续的时候一般会被要求补缴相应的费用。所以,在这里提醒下车友们,在报考之前要了解清楚各种车型考试的易难程度,再根据实际情况报考,避免后续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