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座椅如何安装在车座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家长想要开车带孩子出行,安装儿童座椅还是挺有必要的,那么儿童座椅如何安装在车座位上?

1、ISOFIX固定,首先需要找到后排座椅上面的ISOFIX接口,一般具体的位置都是在后排座椅靠背跟坐垫两者之间的缝隙里面。然后再去找到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卡扣,直接插入到ISOFIX接口之中,接下来再去把儿童座椅底部下面的固定支架,和汽车底部进行接触,再去固定住即可。

2、LATCH固定,这种固定方式,其实就是在ISOFIX固定的基础上,还有添加挂钩。也就是先按照ISOFIX固定方法操作,然后再去把挂钩固定住即可。

3、安全带固定,在安装的时候最好把安全带全部都抽出来,然后先把安全带穿过座椅,之后再去使用座椅上面的固定架,对安全带进行固定,从而避免安全带出现滑动的现象,最后在其把安全带插入到接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