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带启停和不带启停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汽车必要要使用启停电池,那么,电瓶带启停和不带启停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就来详细的阐述一下:

1、启停电瓶的寿命跟普通电瓶的寿命是不同的,启停电瓶的寿命一般在3-4年左右,普通电瓶的寿命则会短很多,一般在两年左右。启停电瓶中的活性物质不容易脱落,且极板也要比普通的极板硬,主要用于带有自动启停功能的汽车。

2、两种电瓶的容量会有很大的差别,启停电瓶的电容量大,且可以快速的充电以及放电。而普通电瓶的电流量小很多,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充电以及放电,所以没有办法满足自动启停汽车的需求,容易出现熄火甚至不能启动发动机的情况。

3、两者的价格会有很大的差异,因为启停电瓶的制作工艺比较复杂,且制作成本也比较高,所以在售价方面也是比较贵的,一般在1300元左右,普通电瓶的售价是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