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加油什么时候加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加汽油也是有讲究的,那么冬天汽车加油什么时候加最好?

选择早上或者晚上加油比较好,因为早上的温度和晚上的温度比较低,特别是在早上的5:00~9:30这个时间段内,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添加相同体积的汽油,但汽油的密度越变大了,相同价格下能得到更多的汽油,可以省下一笔不少的费用。

冬天加油的注意事项:

1、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油表的指针已转到表盘的1/4以下,那么就应该及时去加油。因为油箱空太久的话,会导致内部产生水分,出现油箱被腐蚀的情况,会影响油品增加发动机的阻力。

2、冬天加汽油的时候不宜过满,不然随着温度的变化,汽油可能会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导致油过多而溢出,使传感器或油表失灵。

3、要选择适合冬天使用的汽油。如果选择的汽油不合适,会加重发动机的负担,使发动机零件之间磨损严重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