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机油灯亮了是咋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的部件出现故障的话,仪表盘上的故障灯就会不停的闪烁,提醒车主,那么面包车机油灯亮了是咋回事?

1、可能是车辆的机油油量不足,此时就会导致车辆内机油泵的供油量减少,使得发动机内的机油压力下降,从而导致机油灯亮起。

2、如果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就会导致发动机表面温度过高,导致发动机内部的机油浓度变稀,容易从部件中的间隙中流失,从而导致发动机内部的油压下降,这也是导致机油灯亮起的主要原因之一。

3、机油泵中的零件损坏的话,会影响到机油泵的正常工作,使得该部件内部的间隙过大导致机油流失,出现发动机油量不足的情况,从而导致机油灯亮起。

对于上述这些情况,如果车主不能自行判断的话,还是需要尽快到附近的汽修店进行检修,等到故障被查明并维修好之后,机油灯就不会再亮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