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清洗有必要吗 4S店发动机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清洗是有必要的,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发动机,发动机内部各零件上就会产生积碳、油泥等杂质,很容易造成油管阻塞,进而影响汽车的驾驶体验与驾驶安全,一般4S店都会给车主提供保养、清洗发动机等服务。

新车是不需要进行发动机清洗的,只有在行驶到一定里程并且发动机内积碳严重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发动机清洗,一般为3-5万公里左右就需要进行清洗了。发动机清洗项目一般针对的是发动机内部的各种油路,其注入方式和流动的路径和机油是一致的,所以往机油箱内加入发动机清洗剂是很多人愿意选择的清洗方式。

要想让自己爱车的发动机始终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车主在平时也需要注意自己的驾驶习惯,不要猛踩油门、刹车,不常在恶劣环境中行驶,定时对爱车进行保养都是可以减轻发动机内积碳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