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电池坏了必要换吗 行车记录仪电池坏了影响使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行车记录仪能够实时监控和记录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影像和声音,有时候这些影像、声音能对某些交通事故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如果行车记录仪的电池坏了是必须要换的,不然行车记录仪不能正常工作,有可能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大多数的汽车行车记录仪上面都会安装内置电池,也可以叫做备用电池,然后再接一个外置电源,外置电源通常是汽车的开关电源,由外置电源给行车记录仪充电后,汽车行车记录仪就会工作。

一般如果汽车未启动时,行车记录仪也可以依靠内部电池储存的电能继续工作,一般质量的行车记录仪电池基本上是锂电池,行车记录仪的电池使用寿命大概为1~2年,因此,如果汽车记录仪的电池出现故障,可以考虑是否是电池连接处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