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熄火一次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直以来,驾驶证考试中科目三的考试算得上比较难的了,最近很多车主因为科目三考试熄火而被扣分而担心,那么科目三熄火一次扣多少分呢?

正常情况下根据《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驾驶员如果在科目三考试中因操作不当熄火那么一次要被扣10分。也就是说如果熄火已经被扣10分了,那么也就意味着驾驶员在接下来是科目三考试中,不允许再出现任何错误的操作了,如果驾驶员已经因为其他原因被扣过分了,那么再次熄火就意味着考试不合格,驾驶员只能等待下次补考了。

而且需要注意,熄火后需要立马空挡打火,不能1档打火,1档打火直接扣100分。大多数熄火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驾驶员在油门和离合器之间的配合控制的不恰当,或者是因为驾驶员在起步时抬离合器太快了,所以,驾驶员们只要在科目三考试中避免这几点基本上就可以顺利通过考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