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距离延长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冰面雪面上运动时由于车辆与路面之间的阻力较小,车辆不容易停车,并且从制动开始到停车的距离延长的意思:

1、制动距离是衡量汽车制动性能的关键参数之一,它的意思就是人们在车辆处于某一时速的情况下,从开始制动到汽车完全静止,车辆行驶的距离;

2、是指汽车在一定的初始速度下,从驾驶员急踩制动踏板开始,到汽车完全停止为止的距离,包括反应距离和制动距离两部分,制动距离越小,汽车的制动性能越好;

3、因为它更直观,所以它已成为一种广泛应用的制动效率指标,正确掌握汽车的制动距离,对保证汽车的安全起着重要作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制动距离延长就是因为在冰面雪面上运动时,由于车与路面间的阻力变小,车不容易停下来,从刹车开始到停下来的距离会延长,反应时间又与驾驶员的灵敏程度、技术熟练状况有直接关系。通常的反应时间为0.75至1秒,假如车速为30公里/小时,反应时间为一秒,反应距离则为8.33米。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从踩刹车到车停下来的距离,汽车在行驶中,当驾驶员发现紧急情况直至踩下制动踏板发生制动作用之前的这段时间称为反应时间,反应时间内车辆行驶的距离称为反应距离。此距离的长短,取决于行驶速度和反应时间,行驶速度越高或反应时间越长,反应距离就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