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道限行处罚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公交车道限行时间内闯入行驶,将会被罚款200元,记3分。占用公交车道行驶属于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但不同地区对占用公交车道的处罚也有所不同,有些城市只对车主进行罚款警告,并不会扣分,还有些地区只有在当月被查处两次之后,才会对车主进行罚款扣分处理。

走公交车道行驶怎么不会被处罚

1、有规定时间的公交车道,在限行时间之外,私家车可以使用公交车道行驶,但不得妨碍公交车的正常行驶,以及带有右转标志的公交车道,这种情况下不会被处罚。

2、公交车道的违章处理也是电子眼拍摄,还有部分车主可能是被交警现场抓获。因为电子眼使用的是抓拍模式,如果不是长时间滞停的话,有可能也不会被处罚。

3、只要不是长时间占用,如果目的地在右侧的话,可以适当借用公交车道进行变道,只要不长时间停留,也不会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