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用完了必须马上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平时开车时,用到玻璃水清洁玻璃的次数还是比较多的,有的车主爱干净,只要前玻璃上有一点异物,就会赶快清理掉,那么玻璃水用完了必须马上加吗?

虽然说玻璃水并不一定非要在用完后马上加的,但是水箱没有玻璃水,也会有一定的影响的。并且玻璃水的价格也不是特别贵,十几块钱就可以买一瓶,所以在使用完之后,还是建议马上加上的。

在夏天的时候飞虫子比较多,会留下一些虫胶,要是不清理的话,是会影响到车主的驾驶视线的,保证挡风玻璃的透明度可以更好的提高行车的安全性。还有就是如果雨刮器没有玻璃水,还一直在使用的话,是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并且对雨刮刷造成一定的损耗。如果玻璃水箱长时间空着,在储水罐和橡胶管内会形成水碱,会影响到正常的喷水,喷在风挡玻璃上以后,经过风吹和日晒会形成水碱,使玻璃表面与雨刮器片之间摩擦力加大,导致玻璃出现不可修复的划痕。总之影响还是有的,为了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当玻璃水用完后马上加上,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