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醉驾无事故一般判多久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证醉驾无事故一般是会判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无证驾驶跟醉驾都是属于违章行为,是需要两罪并罚的,需要罚款2000元,暂扣车辆,同时需要拘留15天。司机醉驾,公安机关的交通管理部门是会约束至酒醒,吊销其机动车的驾驶证,同时5年之内不可以重新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或者醉酒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的交通管理部门会依法吊销其机动车的驾驶证,这样的驾驶员终身都不可以重新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情节的,则会被直接认定是危险驾驶罪,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是需要处以拘役并处罚金的。

无证驾驶就是没有驾驶证。醉驾则是指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一定的数值,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驾驶车辆的人员血液之中的酒精含量,如果是大于或者等于80mg每100ml,就是属于典型的醉酒驾驶,而大于20 mg每100ml,小于80mg每100ml则会判定为饮酒驾驶,也是需要接受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