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险什么时候开始生效 买新车保险什么时候生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保险生效的时间可以看保单中的特别约定栏里面,在这里有特别的说明,如果加盖了“即时生效”的字样,就说明保单自出单之时就已经生效了。另外有一些保险公司系统支持打印体覆盖印刷体,那么出单时保单中会打印,该保单从某年某月某时某分起生效,这种就是按所标注的时间开始生效的。

所以新车保险如果是交强险,是购买的时候就会立刻生效。而商业险因为是属于保险公司所推出的额外险种,并不是国家强制性的险种,所以商业险的生效时间其实是保险公司跟车主进行商议之后所共同决定。一般来说商业保险是会有一个空档期的,在此期间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

新车没有挂牌的时候买了保险也是会生效的,车牌跟车险是否会生效是没有必然的联系,而且新车只有交了交强险之后才可以正常的上牌。但是没有车牌是会影响到保险的理赔,因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被保险车辆如果无车牌,保险公司是可以拒绝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