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了开车上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广大司机都知道,开车上路要有驾驶证。但也有很多司机认为即使是驾驶证被吊销了,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殊不知,驾驶证被吊销期间开车上路的话就相当于无证驾驶,是一种违章行为。那么如果驾驶证被吊销了开车上路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

司机被吊销驾驶证后,还开车上路会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还会被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还需要知道的是,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了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会承担理赔责任;如果造成了人员伤亡,还可能触犯刑法,构成交通肇事罪,需要承担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等刑事责任。

因此,提醒广大司机,如果驾驶证被吊销了,一定不要再开车上路了,否则后果很严重。平时开车的时候也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速行驶、饮酒驾车、伪造车牌等等,这些行为都可能会导致驾驶证被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