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不亮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这个对于驾驶员来说是很重的,因为刹车灯可以提醒后面车辆的司机。刹车灯不亮修理,这个需要进行检测,并且找到刹车灯不亮的原因,比如:刹车灯泡损坏、保险丝断开等,就可以进行修理的。

1、刹车灯泡损坏会导致刹车灯不亮,毕竟灯泡使用的频率还是比较高的,更换新的灯泡就可以了。建议更换刹车灯泡的时候检查一下是不是有接触不良,如果有就需要调整一下灯泡。

2、刹车开关,这个也会出现问题的,可以检查连接的导线。只要灯泡亮起,这个就是开关损坏,及时更换就可以。

3、保险丝也会影响到刹车灯的,不过大多数汽车是没有单独的刹车灯保险丝的。所以可以检查刹车灯和其他设备共用的保险丝。

驾驶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发现刹车灯不亮,需要减速慢行。也可以就近寻找维修点进行修理,这样可以避免安全隐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