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电池磕坏了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电池磕坏了如果是原厂的电池,自然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是可以按照车损来进行理赔的,因为在保险责任上,主要就指的是既为“三电”系统提供保障,因此被保险人需要在发生意外之后,选择第一时间告知保险公司。

其实新能源车在购买之后也是需要交强险的,但只因交强险的理赔范围和额度不是很广泛,因此被保险人还需要购买一份商业险。正常情况下,商业险中的车损险以及第三方责任险都是被保险人有必要购买的。而三者险则主要是按照不同赔付额度来收取的保费,不过大部分的被保险人都购买的是50万赔付的额度。

如果购买了这两个险种,就可以上其他的附加险。比如说不计免赔特约险,只要有了这个险种,也就意味着该车主理赔的部分就可以让保险公司来缴纳。当然具体该如何选择也是需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来决定的。因为这两个险种是不受国家强制性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