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更换牌照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机动车在过户的时候,是不能使用旧牌照的,需要换新的牌照,因此很多人想要知道申请相关手续。那么机动车更换牌照需要什么手续?

1、一般情况下,机动车驾驶人在更换牌照前需要到交管部门,先把原有的车牌号进行注销,然后再由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审核该车主的行驶证情况和机动车的违章情况,如果在审核的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机动车有违章,或者是违章已经处理完毕的话,就可以进行正常换牌了。

2、在换牌期间,机动车驾驶人需要提前准备好一些相关的资料。比如说机动车驾驶人的购车发票以及身份证等证件,准备好这些相关的材料之后,就可以到交管部门的专用窗口去填写申请表,然后提交资料,等到资料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缴纳相关的车牌费用了。一般车牌的费用都不是很昂贵,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3、以上流程操作完成之后,大约机动车驾驶人需要等待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到车管部门去自行领取,当然也可以通过邮寄的方法拿到,所以说这两种方法可以随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