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免检标志能超期多少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司机安全驾驶,汽车一般都需要年检的,那么两年免检标志能超期多少天?

1、两年免检标志不可以超过15天,超过15天的话,就会被交管部门处罚的,司机必须依据规定尽快年检。

2、依据国家在此方面规定,机动车应按时年检,超过期限无检测合格证的话,是不能上路的,否则会受扣3分处罚的,也要罚款200元。

3、没有年检的车辆,在上路之时发生交通事故的话,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偿,这是硬性规定。

4、依据交通安全法规定,使用年限不足6年的车辆,6年内是享受免检措施的,也就是说车辆是能免检的,但需每2年申请一次检验合格标志。在车检的时候,车主需提供行驶证、交强险证明。

总之,汽车两年免检是能超期的,但是一般不能超出15天,所以车主需要尽快去申请免检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