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能定位车的位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行车记录仪只单纯具有实时的录像及记录和存储图像、声音功能,也有部分行车记录仪兼具有车辆的定位功能。这要看自己购买的是哪种行车记录仪。

市场上的行车记录仪不但品牌多种多样,而且所整合的功能也有不同。目前有部分行车记录仪由于其内部集成了GPS定位模块,所以这种类型的行车记录仪是具有车辆定位功能的。其可以与手机实现网络连接,从而能够实时查看车辆的定位情况。

如果需要具有定位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时,在购买时一定要向销售人员仔细咨询,了解是否该行车记录仪具有车辆的定位功能。

另外,具有定位功能的记录仪由于整合了GPS模块的硬件功能,其在价格上相比单纯的只具有录像和存储功能的行车记录仪,价格也会略微偏贵一些,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及所需的功能,来购买适合自己车辆的一款行车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