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冒蓝烟是怎么回事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发现车辆冒蓝烟的情况,瞬间就会手足无措,因此想要了解车冒蓝烟是怎么回事儿?

1、添加机油量过多,当车主给车辆添加机油的时候,如果添加量过多,这样就会导致机油的压力偏大,从而导致发动机在润滑期间,机油就会飞溅到燃烧室里面进行燃烧,引起烧机油的情况,最终造成车辆冒蓝烟。

2、机油粘度质量较差,如果车主给车辆选择的机油粘度质量较差,这样就会导致发动机无法起到更好的润滑作用,造成气缸壁和活塞环之间的磨损速度加剧,密封效果下降,从而引起烧机油,造成冒蓝烟的情况。

3、活塞环和气缸壁之间的间隙偏大,如果活塞环和气缸壁两者之间的间隙偏大,就会导致气缸壁上面的机油,窜入到燃烧室内燃烧。这样就会引起烧机油的情况,使得汽车冒蓝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