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底壳轻微渗油需要处理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底壳,这个主要指的是曲轴箱的下半部,发现油底壳轻微渗油,很多车主很担心,更不知道是不是要进行相应的处理。这里确实需要好好了解油底壳轻微渗油的原因,还有具体的措施。

油底壳轻微渗油,这个情况要看汽车使用的时间,如果汽车使用时间比较久,这个轻微的渗油属于正常的情况。但是发现油底壳轻微渗油,之后一定要注意观察,这样可以防止轻微渗油变得严重,也便于尽早进行处理。

毕竟油底壳渗油严重,这个会影响到有效,而且不及时进行处理,可能会对机油的润滑效果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不少情况会导致油底壳严重渗油,比如密封垫老化,还有螺丝损坏或者松动。如果是密封垫老化,这个处理很简单,更换新的密封垫,但是要将里面的机油放掉。

如果汽车经常行驶的路段路况比较差,很容易导致油底壳的螺丝松动,需要重新更换新的螺丝,就可以解决油底壳的渗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