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体检一个眼睛过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照体检一个眼睛过不了,只要另一只眼睛视力达到要求也是不影响换证的。换驾照体检可以选择佩戴眼镜或者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视力矫正。

我国规定驾照考试视力要求的是矫正视力,不是裸眼视力,如果在报考驾照体检时视力标准无法通过,在体检中心可以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重新参加体检。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二章第二节规定: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但如果佩戴眼镜,矫正过后的视力仍不能达到条件,那么也就无计可施了。

按照规定,驾驶证需要进行注销,此时是不适宜再继续上路驾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