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能开什么型的房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可以驾驶比较小的B型和C型房车,包括拖曳一些小型的拖挂式房车。通常这种房车还会出现自动挡,驾驶也比较方便。C1驾照还能使用普通家用车拖曳无动力的小型房车出行。但是对驾驶技术要求比较高。

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明确要求长度在6米以上的拖挂式房车,根据拖挂车的重量不同,分别需要A2、B2驾照才能驾驶。如果式重量在4.5吨以下、长度在6米以下的拖挂式房车只要持有C1驾照就可以进行拖曳。

现代的房车的主要标志是具有舒适性和汽车的特性,是一种可以移动具有居家设备的汽车种类。房车是从国外引进的汽车车型,在市场上销售的越野房车大部分是由军用的越野车和重型卡车改装而来的。目前越野房车比较热销的品牌有德国man、奔驰的乌尼莫克。房车一般具有出色的越野能力和比较舒适的居住环境,可以满足旅游爱好者的出行需求,而且可以适应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复杂路况,完全满足旅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