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宝过期3年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宝过期三年了是不可以继续使用的。在正常情况下,如果燃油宝过期时间不长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但如果燃油宝过期已经超过半年或者以上,那么它是发挥不出可以清理积碳的效果,这时候就不能再继续使用了。

使用过期燃油宝的坏处:

1、会加速油泵、汽油滤清器以及喷油嘴、发动机的损坏。过期的燃油宝所产生的杂质会堵塞油路,导致车辆没有办法启动,析出过多的水分,就会使油路金属部件等出现锈蚀的现象,加速部件的衰老。

2、汽车动力下降,车油不耐用。汽车在上坡的时候会感到很吃力,这是因为过期的燃油宝会导致石脑油热值低、费用,在这种环境的影响下,发动机的寿命减短。

3、容易出现燃油滤清器堵塞、喷嘴器堵塞、喷油雾化等现象。如果使用过期的燃油宝时间过长,甚至还会导致燃烧室内形成积碳,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