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松散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以作为车主,在通过较大的坑洼之前,一定要尽量适当减速,即使一些车型带着速度过去反而更舒服。但为了爱车能经久耐用,减一减速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确实出现底盘松散的问题,有些是也可以通过维修解决的。类似避震、衬套的老化,就可以更换这些零件,恢复“紧凑”感。但如果是车身刚度下降,则是不可逆的,无法再修复。底盘变松散以后,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愿意去修,毕竟到车子底盘松散的时候,都已经有一定的年岁。而且修复起来也是个大工程,几乎把整套悬挂拆了重装,耗时耗金钱,还不如换车来的直接。

附:汽车底盘底盘损坏影响: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路面飞溅起的沙砾不断撞击底盘,底盘上原有的防锈层逐渐被破坏,金属暴露在外面。夏天,白天地表的高温使底盘炙热异常,晚间大气中的湿气慢慢腐蚀温度回落后收缩的车底。

一般新车出厂时都会喷涂防锈底漆,但一段时间后还是会慢慢氧化。一旦底盘零部件生锈腐蚀,就会导致整车的架构松动,带来安全隐患,而很多交通事故都由底盘松动所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