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元催化器堵塞怎样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堵塞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特别是道路拥堵的城市。 燃油油质差的地区,这个问题也很突出。三元催化器堵塞不仅严重造成车辆油耗增加,动力下降,尾气超标, 更严重的能让排气管烧红,造成车辆自燃。长期以来,汽修厂对于“三元催化器”堵塞没有有效的预防手段。也没有有效的治理手段,对于堵塞的三元催化器。只有采取更换的方法。三元催化器价格要看带不带排气管,不带排气管催化器一般正规价是800-1200出厂价,但是4S店看到要加钱,如果正规4S店大概在2000 。

三元催化器堵塞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轻微堵塞阶段此阶段化学络合物吸附在催化剂表面上,只表现为尾气净化功能降低,尾气排放超标,可能影响年检。

第二阶段为中度堵塞阶段化学络合物已在催化剂表面累积到一定程度,此阶段排气背压升高,油耗增加,动力下降。

第三阶段为严重堵塞阶段由于堵塞严重,三元催化器工作温度升高,在三元催化器前端形成高温烧结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