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悬挂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悬架的优点和缺点如下:

1、优点是重量轻,空气悬架最大的优点是重量轻,空气悬架的优点是它可以自动调节弹簧的软硬程度,当高速时,悬架会自动硬化,从而为车辆提供更好的平稳支撑,使车辆行驶更加稳定。当长时间以低速行驶时,悬架会自动变软,从而给乘员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2、缺点,价格高,货物吨位要求更严格。空气悬架系统对货物吨位要求严格,装载注意不要过载,过载后气囊损坏很大,会降低空气悬架的使用寿命;

3、空气悬架可升降,行驶平稳,软、硬空气弹簧可根据需要自动调整,高速行驶,空气弹簧硬化,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遇到恶劣的路况,空气弹簧软化,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悬架有许多优点,最重要的是弹簧的弹性系数是弹簧的软硬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整。

虽然空气悬架很诱人,但是它有两个缺点,第一种购买或选购成本很高,空气悬架的另一个缺点是维护成本特别高。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悬架的优点是它具有良好的行驶品质改善。装有空气悬架的车型在路面颠簸也能开得很平顺,而传统的钢弹簧悬架过滤效果差,直接影响乘坐的舒适性。

空气悬架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橡胶表层老化,容易损坏,导致泄漏空气悬挂的气体,所以空气悬架比普通悬架更容易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