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跑长途没电怎么办 新能源电动汽车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对于新能源汽车在中途没电的情况是非常担心的,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新能源汽车跑长途没电怎么办?

1、如果是在长途过程当中,新能源汽车出现没电的情况,周围可能找不到合适的充电桩,这种情况下建议车主可以拨打道路救援电话。此外,车主也可以拨打保险公司或者汽车厂家的电话,会提供拖车服务,避免车主等待时间过久。

2、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专门为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公司,车主也可以拨打相应电话,公司会派出装有发电机的救援车为汽车进行应急充电。但是区域不同服务标准不同,通常情况下车主需要进行付费。

如果需要长途驾驶,车主需要提前规划好旅程,在行驶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汽车的电量,提前寻找充电点进行充电。另外,新能源汽车需要定期进行检修,保障汽车零件和电瓶的质量,避免影响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