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下吱吱的异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使用车辆时,发现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有响声,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那么前挡风玻璃下吱吱的异响是怎么回事呢?

1、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出现吱吱的异响,一般是汽车的雨刮发出的响声,车主需要检查雨刮器是否松动,将雨刮器的螺丝拧紧即可,也可能是雨刮器卡住了异物,将异物取出即可。

2、也可能是挡风玻璃下面的胶条不严,导致泥沙进入缝隙,车辆在经过颠簸的路段时,挡风玻璃就会出现异响,车主需要检查挡风玻璃的缝隙,更换损坏变形的胶条即可。

3、也有可能是雨刮器的电机工作不正常,导致电机发出异响,需要到维修店检查电机出现什么问题,自己无法自行检测。

出现前挡风玻璃下吱吱的异响,车主不能轻视,需要及时到4S店检查并维修,如果挡风玻璃出现问题破损,更换的费用就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