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脚胶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脚胶的位置:

1、发动机有四个连接与车架或地盘的支架俗话叫发动机支脚,连接发动机与车架或地盘的支架都有一个橡胶的胶块或胶圈,这个东西就是发动机下脚胶;

2、发动机胶垫是橡胶做的,时间长了会老化,对车子的的减震效果也会变差,造成发动机机脚损坏;

3、发动机经常抖动可能会导致机脚损坏的,所以发动机出现抖动情况要及时检查维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脚胶用于将发动机安装在车架上,隔离发动机的共振,主要有缓冲震动的作用。机脚胶,又称“机胶”、“机爪胶”、“机爪垫”。 安装在发动机的下部或侧面。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一定的振动,发动机的机脚胶上有橡胶成分,可以消除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共振。有些机脚胶还有液压油减压功能,主要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如果机脚胶损坏,发动机产生的振动会使整个车身处于振动中。发动机机脚胶一般为三个,固定在车身大梁上,如果其中的一个损坏后不及时更换,就破坏了平衡,会引发另两个加速损坏。